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媒体报道 >中心新闻
中心新闻

先进院组织召开电子健康与远程医疗研讨会

2017-08-04 11:05:28


11月4日,电子健康与远程医疗研讨会在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举行。本次会议由医工所微创中心组织,来自东南大学,中山大学,福州大学,香港大学,深圳市第五、六、九人民医院,深圳迪美泰数字医学技术有限公司,华为技术有限公司的专家学者应邀作了主题报告,三十余位业内人士出席会议。

会议以电子健康和远程医疗服务临床为出发点,以“健康信息化和远程服务”为主题,着重探讨了如何利用电信与信息技术提供远程的临床医疗服务,实现改善和提高医疗服务为目标。会议内容涉及电子健康和远程医疗在心血管疾病健康监测服务的应用中存在的技术、临床、标准和管理等。

会议首先由来自澳大利亚维多利亚大学以及虚拟现实和机器人实验室主任何静教授作题为Abnormality Detection for Coevolving Data Stream的主题报告;澳大利亚Stanley Chiang注册家庭医生的Prospective of E-health from the View of Australia Family Doctor报告介绍了澳大利亚电子医疗发展现状;澳大利亚Perry Labiris注册药剂师介绍了澳大利亚医疗机构在远程医疗方面的研究工作;香港大学Andrew助理教授通过题为Large-Scale Dynamic Gene Regulatory Networks Analysis for Time Course DNA Microarray Data from C. elegans, Preliminary Results and Findings的报告介绍了基因组学的相关分析理论和在移动健康方面的实践;最后由企业界代表Tsau Young博士介绍了中国移动医疗市场的相关发展。

主题报告后与会代表就报告内容进行了讨论,展望了电子健康与远程医疗的发展模式及应用范围,并结合医疗机构实际情况,分析总结了目前研究的趋势和热点。


首页中心简介科研团队科研成果实验平台研究基地媒体报道招聘信息联系我们

地址:深圳市南山区深圳大学城学苑大道1068号 电话:0755-86392298 邮箱:qh.liu@siat.ac.cn

© 2015 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深圳网站建设【佰达】

咨询电话

0755-863922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