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媒体报道 >中心新闻
中心新闻

医工所微创中心PI走访“认知神经科学与学习国家重点实验室”

2015-07-20 15:24:34

629日,先进院医工所医疗机器人与微创手术器械研究中心研究员周寿军,副研究员李志成、聂泽东、朱青松,研究助理王澄、陆培一行前往北京师范大学认知神经科学与学习国家重点实验室参观学习,北京师范大学朱朝喆研究员、李征博士等人给予了热情接待。实验室隶属北京师范大学脑与认知科学研究院(School of Brain and Cognitive Science, BNU)成立于20047月,是北京师范大学211工程和985工程重点建设基地。

与会交流中,朱朝喆研究员、李征博士等人介绍了实验室在计算神经解剖学、fMRI时间序列分析与脑功能网络分析、医学图像分析及其在精神疾病研究中的应用问题,如:儿童多动症、自闭症,以及多发性硬化视神经脊髓炎的扩散张量成像。周寿军博士、李志成博士、聂泽东高工分别介绍了神经外科微创手术导航、脑疾病的成像、脑健康与信息传输等有关技术问题,并向该实验室人员咨询了相关问题。最终,在多人交互条件下的脑神经信息感应的测量与学习、脑机接口的灵长类动物实验的嵌入电极的影像导航方面达成良好意向。

首页中心简介科研团队科研成果实验平台研究基地媒体报道招聘信息联系我们

地址:深圳市南山区深圳大学城学苑大道1068号 电话:0755-86392298 邮箱:qh.liu@siat.ac.cn

© 2015 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深圳网站建设【佰达】

咨询电话

0755-863922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