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媒体报道 >中心新闻
中心新闻

IBT深度融合 2015深圳可穿戴大会在先进院成功举办

2015-07-08 15:14:38

2014年10月21日-22日,2014年国际生物医学超声会议(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Biomedical Ultrasound, 2014CIBMU)在深圳隆重召开。本次会议由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主办。作为国际超声领域的盛会,本次会议延续和传承会议初衷,不仅展示了生物医学超声领域的最新研究成果及科研进展,同时也为广大生物医学超声领域的同仁提供交流合作的平台。来自的美国、韩国、新西兰、以及国内及香港、台湾地区的众多学者参会,参会人员主要来自知名大学,科研院所,医院,以及企业等生物医学超声领域不同行业的精英,共计近200人参会。

423日至25日,2015深圳可穿戴大会在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以下简称先进院)成功举办。持续三天的会议由“院士论穿戴”、“2015可穿戴与医学变革研讨会”、“第五届全国可穿戴计算学术会议”、“可穿戴创客.投资人.产学研领袖峰会”、“智能穿戴创新.设计高峰论坛”、可穿戴项目路演和“创客时尚可穿戴T台秀”等精彩环节组成,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的代表上千人次,并被十余家中央和地方媒体关注和报导。中国科学院、深圳市科技创新委员会、深圳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等领导莅临大会。万方数据收录了本次大会多数学术报告。 

  本次会议由先进院、中国计算机学会和中国生物医学工程学会共同发起,先进院院长樊建平、浙江大学校长吴朝晖和中国工程院院士俞梦孙担任大会主席,先进院王磊研究员、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樊瑜波教授和电子科技大学陈东义教授担任执行主席。大会贯穿 可穿戴与医学变革主题,深化穿戴计算,贴身智能的大众理念,强调可穿戴与生物医学工程、计算机科学等多学科的交叉、注重产学研结合,突出技术交流、成果展示、创意交互、现场体验并举之特色,以创新、启迪、务实的新颖风格,切实推动可穿戴技术领域的发展。 

  大会的开幕式与院士论穿戴报告会于423日下午举行,中国工程院俞梦孙院士和中国科学院姚建铨院士对可穿戴技术进行了深入的解析和研讨。23日下午和24日上午,胡斌教授、王涌天教授、杨孝宗教授、王磊研究员等领域专家围绕可穿戴技术进行了十场主题报告,24日至25日,特邀嘉宾和论文代表进行了70余场专题报告,三天来精彩报告和创意理念层出不穷。在同期举办的峰会和论坛上,来自华为、中国联通、映趣科技等企业的30余位产业界代表进行了经验分享报告,带来了智能可穿戴的腕表、眼镜等创新产品和创新方向,在高效的资源链整合、协同创新等方法上碰撞出新的“火花”。可穿戴创业公司的路演活动现场场面火爆,美轮美奂的T台秀则将英伦剑桥大学的风范结合中华文化的柔美,秀出科技与时尚的完美融合。在闭幕式上,大会主席与嘉宾为优秀论文和优秀组织者颁奖,并宣布了下届可穿戴计算学术会议举办地。 

  可穿戴是信息技术和生物医学工程的研究热点,充分体现了智能-生物-技术(Intelligent Bio-Technology, IBT)的融合。可穿戴医疗健康设备正引起现代医学的变革,演化出新型商业模式,使学术界和工业界迎来一轮新的发展契机,对提升生活质量和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会议主席、先进院樊建平院长指出,可穿戴技术广泛应用于健康医疗,养老健身,生物工程,移动通信,时尚文化,教育和工业等领域,不断促成新的商业模式和产业格局,为智能硬件产品带来新的想象空间。这次可穿戴会议在先进院召开恰逢可穿戴产业“腾飞”前夕,将有助于推动可穿戴领域的前沿技术和前瞻理念的传播,拓展交流合作平台,同时带来新的机遇,促进新的研究热潮和创新产品的产生。 

  先进院在可穿戴领域的创新成果显著,已在可穿戴领域建立起上百人的高水平人才队伍,拥有广东省低成本健康技术创新团队、广东省影像引导治疗技术创新团队,广东省基层医疗设备集成技术工程中心、中科院健康信息学重点实验室、深圳市低成本健康重点实验室等创新载体,研发了人体传感器网络平台、穿戴式人体通信、可穿戴模拟前端芯片、可穿戴防跌倒、可穿戴微型生命体征监测仪、普惠健康管理系统等多个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核心模块和样机系统,部分知识产权已经转移转化到企业并实现了产业化,并在微纳传感器件设计和封装、针对可穿戴的大数据分析、类脑集成电路芯片设计等领域进行了前瞻布局。 

 

首页中心简介科研团队科研成果实验平台研究基地媒体报道招聘信息联系我们

地址:深圳市南山区深圳大学城学苑大道1068号 电话:0755-86392298 邮箱:qh.liu@siat.ac.cn

© 2015 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深圳网站建设【佰达】

咨询电话

0755-863922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