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媒体报道 >学术报告
学术报告

香港理工大学蔡璟副教授来深圳先进院学术交流

2018-04-21 11:15:48

10月23日,香港理工大学蔡璟副教授应邀到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进行学术交流,并在B619作了题为《MRI动态影像的精准放疗》的学术讲座。医工所微创中心副主任谢耀钦主持报告会,三十余师生聆听了报告。
蔡璟副教授围绕此次讲座主题,首先介绍了自己从事的MRI动态影像引导放疗的科研经历。从实现高精度动态MRI图像的方法等方面进行了系统介绍和阐述,由于高分辨率MRI图像的采集需要花费较长时间,无法保证采样率,而低分辨率图像有过于模糊无法满足临床需求,因此特别是提出了将图像转移到K-space使用低分辨率的运动信息来重建高分辨率4D图像,并展示了他的研究成果,实现了高精度动态MRI图像的生成。蔡璟副教授还介绍了使用气体测量肺部真实物理运动的方法,指出了现有的配准方法的缺陷。

先进院的科研人员及研究生认真听取了报告,并与蔡璟副教授进行了良好的互动交流。蔡教授结合自身的科研实践和MRI动态影像的精准放疗的国际前沿动态,耐心、详细地解答了听众们的提问,尤其针对临床腹腔运动追踪控制等问题进行了讨论和交流,并给予了宝贵的建议与指导。

师生们正在认真的听取蔡璟副教授的报告


供稿人:微创中心      付楠

首页中心简介科研团队科研成果实验平台研究基地媒体报道招聘信息联系我们

地址:深圳市南山区深圳大学城学苑大道1068号 电话:0755-86392298 邮箱:qh.liu@siat.ac.cn

© 2015 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深圳网站建设【佰达】

咨询电话

0755-863922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