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媒体报道 >中心新闻
中心新闻

2017年智能医学影像技术研讨会在先进院举办

2018-04-21 10:59:08

1月9日,“2017年智能医学影像技术研讨会”在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以下简称“先进院”)B100会议室召开,会议由先进院医工所主办,斯坦福访美医师协会、深圳市深湾创新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协办。来在国内高校、科研院所和临床医院专家50余人参加了会议。先进院副院长许建国、医工所副所长王磊、科研处副处长张鹏出席会议。
随着人工智能技术的发展和成熟,人工智能和医学影像大数据在医学影像领域的逐渐普及和应用,医学影像分析进入了全新的AI时代。本次会议旨在探讨人工智能技术在医学临床转化应用的挑战,推动临床和技术领域的互动交流。
此次会议邀请报告涵盖了人工智能在医学影像、辅助诊断与治疗、药物研发、医学研究、智能仪器等领域最新技术发展趋势和应用挑战。会议临床医生嘉宾从临床问题和需求出发畅谈人工智能在医学应用的难点和可能性,技术专家从最新的技术成果和发展现状共同探讨了人工智能技术在疾病筛查、诊断和治疗的可行性,同时工业界技术专家展示了他们最新的应用成果,推动了人工智能技术在实际临床应用中快速的发展和落地。

会后,秦文健博士邀请嘉宾们参观实验室,嘉宾们观看了丰富的样机演示,体验了多学科深度融合的先进院研发平台,纷纷对我院的科研水平给予肯定和赞扬。会后,与会人员一致认为人工智能技术在医学影像上的应用需要依靠多学科交叉共同完成,同时嘉宾对今后交叉研究合作交流提出了许多有益的建议。

会议现场


大会合影


供稿:微创中心  秦文健

首页中心简介科研团队科研成果实验平台研究基地媒体报道招聘信息联系我们

地址:深圳市南山区深圳大学城学苑大道1068号 电话:0755-86392298 邮箱:qh.liu@siat.ac.cn

© 2015 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深圳网站建设【佰达】

咨询电话

0755-863922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