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媒体报道 >中心新闻
中心新闻

浙江大学陈为教授到深圳先进院学术交流

2017-08-04 11:59:25

7月28日下午,浙江大学计算机辅助设计与图形学国家重点实验室教授、浙江大学睿医人工智能研究中心副主任陈为,应邀到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交流,并在A601会议室为大家带来题为“从思维系统的角度看可视化研究的发展”的精彩讲座。医工所微创中心周寿军研究员主持报告会,三十余师生聆听了报告。 

陈为教授围绕此次讲座主题,首先从人类的思维系统出发,围绕数学、思维、逻辑等领域展开叙述,就视觉思维这一层面叙述了思维系统与可视化实现。随后,介绍了可视化的多方面应用与便利性,如城市建设、医疗介入手术可视化等;以及未来可视化发展的趋势,思维系统可视化融合会带来的新的研究机遇。最后,向我们展示了其所在的实验室历年来在可视化方面的研究概况。  

陈为教授分别从交互式远程可视化、深度学习、机器学习等多个方面重点阐述了可视化的实现算法,并结合城市建设的具体应用案例进行了详细介绍。最后,他指出可视化将会更广泛的应用到我们生活中各个领域。 

在互动环节中,陈为教授与在座师生进行了良好的互动,耐心、详细地解答了听众们的提问,并给予了宝贵的建议与指导。 

陈为教授是国家优秀青年、十三五国家重点研发专项云计算与大数据指南组和总体组专家。研究兴趣是数字可视化和可视分析。主持国家自然基金等项目10余项发表国际一流学术期刊和会议期刊30余篇。出版教材3部,专著一部。担任期刊Journal of Visualization、JVLC、《计算机辅助设计与图形学学报》编委JIEEE TVCG 和IEEE TITS客座编委等。获IEEE Visualization年会最佳论文提名奖2次、浙江省科学技术奖二等奖、IEEE Conference on CAD&CG大会最佳论文奖、教育部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

首页中心简介科研团队科研成果实验平台研究基地媒体报道招聘信息联系我们

地址:深圳市南山区深圳大学城学苑大道1068号 电话:0755-86392298 邮箱:qh.liu@siat.ac.cn

© 2015 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深圳网站建设【佰达】

咨询电话

0755-86392298